中国三大舰队的实力和威胁分析 
[ 2007-12-3 20:34:00 | By: 军事迷 ]
 
从目前三大舰队各自配属的舰只数量和质量看,北海舰队的实力明显不如东海、南海舰队(只比较水面作战舰艇)。我把三大舰队各自能拿的出手的舰艇都列出来大家看一看(也可能有错误):
  
  北海舰队:驱逐舰:112、113
  109、110
  105
  护卫舰:535、536、537
  544

  东海舰队:驱逐舰:136、137
  护卫舰:539、540、541、542
  521、522、523、524

  南海舰队:驱逐舰:165、166
  167
  168、169
  护卫舰:558、559、560、561、562、563
  564、565、566、567

  以上对“旅大”级的比较只算改装后(加装HQ-7和YJ-83)的,护卫舰只比较“江卫”级、“江卫II”级、“江湖III”级、“江湖IV”级,其他早期舰艇不在比较范围内。

  从上可以看出北海舰队除了112、113是新建造的外,就没有新舰服役了,而且这两艘舰还是6、7年前服役的。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新型护卫舰就没有一艘分到北海舰队呢,东海舰队的“江卫”I、II共8艘啊,还有2艘“现代”级作战实力明显超过北海舰队。南海舰队除了有“江卫II”级4艘外还有167舰、最后2艘“旅大”级、5艘“江湖III”级,这也明显在北海舰队之上。北海舰队所在地理位置重要,邻近国家的海军实力强大(日本、俄罗斯、美国太平洋舰队)所以使它所承担的防务比另两支舰队明显艰巨,可是为什么近几年北海舰队的舰艇更新比其他两支舰队慢了呢?当年“旅沪”级2艘全配属给北海舰队就是因为其所在位置重要。

  看到最近小日本和韩国海军发展迅速真为北海舰队着急啊,希望在陆续建成的新驱中多给它分几艘。现在把新驱炒的火热,怎么对新护几乎没有什么报道呢,即使有也是假的。新型护卫舰的进展是不是太慢了。大连造船厂自从造完167舰后怎么就没有什么消息了,是不是有什么新任务了?

  我觉得三舰队没必要分出谁的作战能力最强,三个舰队应该齐头并进同时发展。因为三大舰队各自的威胁程度都很重。

  北海:日本、韩国、美国太平洋舰队、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朝鲜半岛问题的复杂化,小日本的周边势态法对我国构成严重威胁。再加上京津重地离海很近也增加了防务的困难程度。

  东海:日本、台湾、美国太平洋舰队。特别是要阻止台湾独立、防止美国介入。还有和日本的钓鱼岛争端也会随着日本军国主义势力的抬头而更加激烈。有不少人预言中日的海战是避免不了的只是时间的早晚而已,有位专家说这场仗可能会在300-500年间左右发生,他为此也说了很理由,近期中日之不会发生战争很多人是赞同。我希望能在我有生之年看到中国海军和小日本海军来一场决战,以告慰甲午海战中牺牲的北洋水师英勇的中华英魂。


  南海:美国太平洋舰队、东盟各国、印度、日本。印度和日本都想把势力延伸到南海,不但看中了南中国海的极其重量的战略价值,更是对南海所蕴藏的矿藏垂垂涎三尺。我们还和几个东盟国家有南海争端,美国也想接此进入并用争端来牵制中国。

  从以上的威胁可以看出我们周边海域是危机重重,每个舰队都防务艰巨啊,所以每个舰队都要加快发展的步伐,落后就要挨打的。我们的邻居对咱们可都是虎视眈眈啊,几乎个个都是不怀好意。

  中国海军要能杀杀日美的威风、灭灭他们的锐气,就是中国人最高兴的事了。
 
 
 
Re:中国三大舰队的实力和威胁分析
[ 2010-1-19 22:57:00 | By: 访客0eu2YL(游客) ]
 
访客0eu2YL(游客)中国海军急需注入新型战斗舰艇,以保卫我不容侵犯的神圣海疆,装备强大才能保证完成任务。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 回复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11 - 12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